9/11/2008

神灯与三个愿望

相信大家对《阿拉丁神灯》的故事不会感到陌生吧~
故事内容就是少年阿拉丁捡到神灯后许下了三个愿望,而神灯内的灯神一一帮他实现
最后他娶了美丽的公主,成为一个有钱人并造福人群
当然,听完这个故事后很多人的第一个想法就是:如果我可以许三个愿望,我要......

小时候,我的第一个愿望就是...“我要全世界的蚊子和苍蝇死光光”...囧
虽然这个愿望狠傻很天真,可是从我这个愿望可以看出我对蚊子和苍蝇有极大的怨恨
首先,蚊子每天晚上都在干扰我睡觉,烦不胜烦,
只要被它叮了一口,又痛又痒,哪里还有心情睡个好觉
而且蚊子随时还会夺取人们宝贵的生命
至于苍蝇,脏的要命,吃饭时总是“咔咔叫叫”,只要它们一停在食物,我就完全没有胃口了
同样地,它们也会危害人的生命
然而,如果这个愿望真的成真,恐怕莱佛士花就要绝种了 囧

第二个愿望就是...“我要拥有探知一切奥秘的能力”
从小我就对科学、宇宙、历史、地理、生命等充满了兴趣
而这个愿望是出自于我对一切事物的好奇心,希望能够了解过去所有事物的真相
例如:宇宙的诞生、生命的起源、黑洞的奥秘、古代的文明以及一切为解开的谜团
如果我真的拥有这种能力,相信我最少可以蝉联十届的《诺贝尔奖》 XD

至于第三个愿望则是...“我要长生不老”
许这个愿望并不是代表我像秦始皇一样怕死或是想要统治世界什么的
回看我第二个愿望的目的--“希望能够了解过去所有事物的真相”
而我这最后的愿望则是希望能够继续了解未来世界、科技和人类的发展
现在的科技日新月异,在科学家的努力下
我们常常会听到10年之后有可用于海陆空的汽车面世、20年后每个家庭有机器佣人、30年后飞出太阳系之类的预测
未来的世界这么的奇妙,我当然希望能够体验一下
然而,长大后我就发现了长生的不好之处--亲友去世带来的空虚、被政府及科学家追捕
更实在的是,现今环境污染严重,气候异常的现象越来越明显
就算有命活下去,可能每天都要过着冷如南极圈,热如火焰山的日子,白白受罪

现在长大了,我相信我还是会保留前面的两个愿望(刚刚又被蚊子叮了 囧)
至于第三个愿望,我除了发现它的不好之处,重要的是我有了一个更好的
那就是......“我要灯神给我多三个愿望” 囧囧囧
哈哈哈,有了这个愿望,我相信这就等于拥有了全世界吧~~~

最后,问一下各位,您的三个愿望又是什么呢?

4 条评论:

♥ Renise 说...

呵呵~可爱ㄟ你。

匿名 说...

阿拉丁?

匿名 说...

气死我了!!!!
刚刚我写了很长很长的评论,网络却不知干吗UPLOAD不上。。。后来,我试“阿拉丁”三个字,却成了!!!!!!!!

哇。。。不写了。。。

留下足迹~

独孤星夜 说...

这么神奇?
是不是你得罪了阿拉丁?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