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7/2008

有趣的土耳其人

说来奇怪
前两天开MSN时发现有人add了我
心里还在嘀咕 add 者何人
她就刚好上线了

于是我就去找她聊聊
可是却发现她讲的话10句里面有8句我听不懂
而且她还用了一堆古怪的外星文字
细看之下,原来是土耳其文

此人是来自土耳其的一位大学生
她只懂得土耳其文、法文和阿拉伯文
而我就懂得中文、英文和半桶水的马来文
好在她总算是个有上网的大学生
几个简单的英文词汇难不到她
加上善用google
我们总算还能沟通

在这里我就顺便介绍一些简单的土耳其文给大家认识
你好吗? = Nasılsın?
我很好 =
iyiyim
你住在哪里? =
nerede.
晚安 =
iyi geceler

她是个很有趣、幽默的人
和她聊天虽然有点困难但却令人感到愉快

虽然到目前为止我还没有弄清楚她是如何拿到我的Msn
但我却很高兴认识这位来自远方的朋友并让我有机会了解他们的文化

从这次事件后
我觉得自己应该多多善用互联网
多多地认识其他来自世界各地的朋友
这不但可以增广见识
更能够加强我的语文能力

6 条评论:

绮绮 ♥ 说...

说不定你可能还会有土耳其艳遇~
哈哈 XD

独孤星夜 说...

那也太远了吧~ XD

艾莉~エリ 说...

Wow..有学会新语文了

难得他不嫌跟你语言不通

还真是友善

独孤星夜 说...

外国人真的很热情友善
不过...实不相瞒
我的土耳其文都是上网找字典查的 XD

Snoo 说...

你也可以用google translate来翻译。。。

不过土耳其语比较难也。。

独孤星夜 说...

土耳其语真的很不容易啊
有时候都完全翻译不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