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8

毕业典礼Convocation

上个星期是我的毕业典礼,辛苦了3年,终于毕业了!

按照常理来说,能够参加毕业典礼,这应该是一件愉快的事

可是,不知怎么的,我并没有特别开心,我只是抱着平常心回到学校去拿毕业袍

我也许是觉得现在的大学文凭太普遍了,毕业也是很自然的事


不管怎样,毕竟我是家中第1正式毕业的孩子

我的老爸子、老妈子当然是千里迢迢的从家乡赶来我的毕业典礼

于是,我在旁晚赶到巴士站与爸妈会合

接下来就是去预定好的酒店休息,用最佳的状态出席第2天的毕业典礼


就在这时候,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到了酒店,我正要check-in时,柜台小姐要求我示出Confirmation Letter

Confirmation Letter?????????

我脑海出现了许多问号,同时也感到大势不妙

其实,这间酒店是我上网预定的,而钱则是靠银行汇过去的

之前我都没有试过网上购物之类的经验

结果,我就犯下了失错,那就是没有把付款的收据传真去预定的酒店

所以,我就没有收到Confirmation Letter而无法入住预定的房间

最惨的是,由于是连续几天的公共假日,所有的房间都客满了!!


没有法子,只好在附近找找看有没有其他可入住的酒店

我和爸妈带着一堆的行李穿行在市区寻

我们在附近找了好几旅店,但是全部都客满了(因为刚好是周末和连续四天的公共假期)

疲累的身躯,饥饿的肚子,加上绵绵细雨......

难道我们真的要睡路边吗?

(此时,落叶飘凌,贝多芬的《悲怆第二乐章》悄悄响起)


这时的我真的好内疚

因为我的一个失误,竟要爸妈跟我一起受苦、挨饿、淋雨...


总算天无绝人之路,就当我正要绝望

突然脑海中灵光一闪:一间我在大学求学时期每天上课都要经过的一间酒店

在我印象中,这是一间没什么人住的“老牙”酒店

正因为“没人住”,它成了我唯一的希望


好不容易,我们来到了“老牙”酒店

一问之下,“老牙”酒店果然有空房(感谢上帝)

其实这间酒店并不“老牙”,只是因为它不在市中心,所以住客就比较少了点


不管怎样,我们总算找到了一个歇脚的地方,好开心~


第2天一早,我和爸妈就匆匆赶往会场

在那里,看见了许久不见的朋友

大家和各自的家人在会场门口拍照、选购鲜花,气氛热闹的很


在毕业典礼开幕前,毕业生们都在为穿上毕业袍而烦恼

毕竟这是大家第一次戴上四方帽,大家穿来穿去,总是觉得自己不够帅、不够美

镜子都要被照破了(笑)


对我来说这更是一场灾难

3、4件衣物披在身上,再打上一条领带,我简直就要窒息了 XD

另外,我可怜的老妈子也因为受不了现场女士们的香水味而头晕目眩,更进出休息室好几次


接下来,我们这些毕业生就按照次序列队入场,并各就各位

这一次,校方请来了拿督斯里陈广才来颁发文凭给我们

他从头到尾Cool Cool的,也许连续颁发给好几百人,笑容也僵硬了吧 XD

看到别人上台领文凭,坐在身边的朋友一直重复说:好紧张,好紧张

然而我本身却没有什么感觉

可是在我上台领了文凭后,朋友都说我的步伐很快

也许是在潜意识中,我还是很紧张吧 XD


毕业典礼结束后,接下来的就是拍照、拍照、再拍照~

我们大家找着各自的朋友、家人,拼命的狂拍~

有些人更借这机会和朋友叙旧,当然,我也不例外~

可惜的是,有些朋友赶着回酒店check-out,我来不及和他们拍照


大概一个小时后,我就离开了会场

这次的毕业典礼,总结来说就是惨、累、热!

我老妈子更是说怕了怕了,11月我老姐在英国的毕业典礼她都不敢去了 XD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