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28/2008

星夜与电影

记得小时侯
我的家乡有4、5家电影院
当时,看电影是最受大家喜爱的娱乐之一
那时候,每一家电影院只有一个荧幕
所以一个时段只能够播放一出戏

印像中
我看的第一部戏是1993年由李连杰主演的贺岁片《倚天屠龙记之魔教教主
由于是贺岁片
我记得当时全场爆满
气氛热闹的很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
老爸还带我去看了《Jurassic Park》、《The Mask》、《James Bond》等电影
我还记得电影开始之前的广告就像现在的Power Point般一页一页出现在荧幕上
而且地上总是有一大堆的花生壳

后来因为马来西亚闻名世界的轻工业--盗版VCD的兴起
戏院的顾客群逐渐流失
我家乡的电影院也一家一家的倒闭了
而我最后一部在这种旧式电影院看的戏
是2000年陈冠C(囧)刚出道演的《特警新人类2:机动任务
这也是一部贺岁片
可是我记得很清楚
当时加上电影院里的员工
戏院里的总人数不超过15人

电影院倒闭后
我连续3年没再去过戏院
一直到我上了大学
有一天,在糊里糊涂的情况下
被几个朋友绑架到mid valley去看《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爱
这是我第一次看日本片
也是我第一次在戏院打哈欠

在KL生活日子看电影是绝对少不了
如果没记错
我在这3年里总共看了21出戏
个人最高纪录是一个礼拜看了3场戏
一天连续看2场
Transformers》是唯一一部重看的戏
觉得最闷的是《Harry Potter and the Order of the Phoenix
以及《Mr. Magorium’s Wonder Emporium

唉...
毕业之后又回到家乡了
这几个月里只看了一部《Journey To The Center Of The Earth 3D
错过了好多戏啊~

迟一些时候
我打算把自己看过的戏介绍给大家
既然是“看过的戏”
那就是一些旧戏了
当然包括在戏院以外的
目的是想要和大家分享好的电影
希望大家能够给一点意见顺便介绍其他的好电影给我
那么我就能找来看了 ^__^

2 条评论:

Snoo 说...

我好久没去看电影了。。。

transformer我也看了三次。。呵呵。。

独孤星夜 说...

我去年有一段时间每天放工回家后就是看Transformers,而且是将近一个月 XD